用户名: 密码:

经济危机挡不住游戏人才高薪就业之路(1)

2009-10-12 10:44:51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玩游戏的人群不断增长,为经济危机中的游戏开发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08年的这场全球经济危机让很多人放弃了外出旅游、购物等娱乐消费,年轻人娱乐纷纷转向花费较低的项目,于是游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玩游戏的人群不断增长,为经济危机中的游戏开发产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然而摆在游戏开发商面前的问题是,现阶段国内优秀的游戏开发人才严重短缺。面对游戏开发广阔的前景,许多人开始投入到学习游戏开发技能的行列当中。
    薪酬不断上涨 游戏行业成就热门
    根据2008年8月份的统计数据表明,网游研发人员的薪酬仍在持续上涨,并呈现了惊人的态势。在针对101489个有效职位调查中显示:巨人网络二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02.8%。财报表示,“研发费用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提高了员工薪酬,来挽留当前的公司人才,同时雇佣了更多的资深游戏设计师和工程师”。与此同时完美时空的财报也显示,公司在第二季度增加了员工的薪酬。当季研发费用为人民币3150万元,比上季度增长34.6%。该公司称,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在上海和北京的人员扩张而导致的人力成本和期权奖励计划费用的增加。另一网游厂商盛大网络前不久也曾公开对外宣布大幅度提高员工的待遇。
    游戏研发人员薪酬的上涨一方面是由于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另一原因则是由于目前游戏研发人员非常缺乏,各大游戏公司为了留住人才同时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所以不断上调该类职位人员薪酬。
    各大游戏公司拼抢游戏研发人才,同时也反映国内网游产业对自主研发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但一些人担心物极必反,游戏研发人才的薪酬高会导致众多人对于这一职位趋之若鹜,从而造成人才供大于求,影响未来的职位发展。事实上,目前游戏行业人才缺口很大,短时期内是很难弥补的,而随着政府和企业对于动漫游戏行业的不断重视,这一行业的发展规模和领域也将不断的扩大,届时将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到这一行业中来。
    游戏人才紧缺 华龙培训开拓教学新模式
    由于游戏动漫行业的高薪吸引了大批的人学习这类职位的专业技能,以高校为主的游戏职业教育相继建立,游戏培训行业也相继崛起,但是由于高校教学课程的不完善,理论与实践向脱节的教学方式,以及一些仓促建立的培训机构只为招生而不重教学质量的不负责任的行为使得行业市场上的低端人才集聚,而缺乏企业真正需要的高端人才。
    面对能力不足的一些高学历低技能的高校毕业生,企业不得不再花时间和金钱对他们进行二次培训,这无疑加大了人员成本,而人员不能快速投入工作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
    针对这一状况,华龙数字艺术学院率先采取以项目实习为模式的培训方式。将完整的商业项目引入到教学过程中。08年10月,华龙游戏专业学员,在专业游戏研发公司盛夏阳光的带领下,制作完成了游戏《梦祭online》。这是华龙学员亲手制作的一款能够玩的MMORPGG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的游戏, 随然制作的比较简单,但是这款游戏具备次时代网游所有的技术特点,充分体现了华龙学员的制作能力。
    华龙游戏专业项目实习最大的特点是完全遵循真实的项目制作规范以及流程,学员不仅要把学习到的技能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而且还要完全遵守正规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这不仅能够让学员积累一定的项目制作经验,还能够使他们尽快适应实际工作状态,提高学员自身竞争能力的同时也缩短了用人单位人才再培养的过程,达到了人才企业双赢的状态。
    了解华龙学院游戏二期团队实习作品,请点击:“喜讯!!!恭贺《梦祭Online》试玩版问世” 

\
《梦祭Online》游戏界面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