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国家二维无纸动画公共技术平台常州落成

2009-10-13 14:20:49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9月28日由国家文化部,江苏省政府支持,常州市政府主办,常州市国际动漫周开幕式暨常州国家动动画……

 

\

9月28日由国家文化部,江苏省政府支持,常州市政府主办,常州市国际动漫周开幕式暨常州国家动漫基地无纸动画公共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在美丽的龙城常州中华恐龙园举行,国家动漫产业联席会议负责人、文化部市场司庹祖海副司长,向常州国家动漫基地蒋献国局长授予了国家动漫基地常州无纸动画公共服务平台匾牌。

这标志着我国已经开始进入规模化无纸动画流水生产线时代。 无纸动画生产线是以计算机图形自动生成技术和网络计算技术为基础,设定动画的流水线化生产流程。这项技术的出现大大加提高了动画的生产效率,并降低动画制作成本,而且电脑的绘制、生成和存储取代了大量的纸张而降低资源消耗、促进环境保护。

此次常州国家动画基地的无纸动画公共技术平台,也是由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广电总局等十部委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的重点支持项目,技术上与国际动画先进企业如迪斯尼、NELVANA、梦工厂等国际动画龙头企业采用的是相同的TOONBOOM无纸动画流水生产线,实现了完全的国际化技术接轨。该平台的建成不仅缩小了我国和国际动画产业的技术差距,同时平台化社会化的服务将全面促进国产动画的生产质量和数量,提升国产动画产品的竞争力,因而受到基地内外动漫企业的欢迎。

近两年作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的常州市大力建设国家级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此支撑下,常州动画的数量和质量得到飞跃发展,一举成为全国动画产业的发达地区。很多优秀作品不仅丰富国内动画市场,而且通过国际合作传播到海外。这次无纸动画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使常州动漫基地扩大技术和质量优势,为推动国产原创动画的繁荣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无纸动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