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国内漫画佳作《梅兰芳》绚丽登场(1)

2009-10-13 14:19:30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国内著名漫画家林莹2008的倾力之作——《梅兰芳》,早在年初在官网内先行预告,就吸引了无数FANS的目光。

\

国内著名漫画家林莹2008的倾力之作——《梅兰芳》,早在年初在官网内先行预告,就吸引了无数FANS的目光。现在该画集即将由漫友文化出版,于十一月正式发售,另由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也即将上映。

据了解,漫画《梅兰芳》初部预定分5卷出版,将从各个角度讲述举世闻名的艺术家、文化人梅兰芳大师璀璨的艺术人生。而即将推出的《梅兰芳》插画集,是为将要连载的漫画版《梅兰芳》所做的预热宣传,其中将收录梅兰芳大师十几出经典剧目的彩图和漫画故事的预览内容。

2008年是梅兰芳诞辰纪念115周年。梅兰芳,这个名字,对于我们这一代几乎从不听戏的人来说,熟悉而又陌生。这位妇孺皆知的京剧大师,用一生演绎了无数传奇。他是杨贵妃、是穆桂英、是西施、是虞姬、是洛神……那些绮丽而又妩媚的旦角形象,定格在老照片、旧电影,在我们的脑海中凝固成褪了色的惊鸿一瞥。

而当林莹精心绘制的《梅兰芳》被缓缓打开,那些不甚清晰的记忆仿佛一下鲜活了起来:

五凤冠上的珍珠点翠流光溢彩,八宝裙上的刺绣灿若云霞,戏里贵妃醉酒,戏外我们亦不再清醒。

如同老北平剧场中满坐的票友,只等梅老板一个亮相,便是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她为那古朴神秘的百花园开了一扇窗,引得我们驻足窥探,于是,方知春色如许。

精湛的手绘技巧,完美的配色,考究的道具服饰,惟妙惟肖的人物……构成这一幅极具国风的画作。

本次《梅兰芳》由两个主要部份构成,一是极具写实色彩的漫画彩图,二则是讲述梅兰芳先生传奇一生、再现老北京梨园的《梅兰芳》漫画故事。

中外画过京剧的漫画不少,但是与对中国传统戏曲无比热爱的外国友人相比,中国却少有漫画家尝试这一体裁。

在些时候,说起来比做起来要容易得多。画京剧体裁的漫画,其实很难,这也是少有人尝试的原因。
    一是如何用漫画这种新形式去表达这一份古老艺术的内涵; 
    二是京剧各式道具服装场景等等都要严格按照原案绘制,十分考验画者的阅历与实力;
    三是又要让新时代的人们如何更容易接受,而老一辈的艺术家又可以认同;

而达到这重中之重的三点,画者将要学习多少知识、付出多少努力呢?有幸的是,林莹老师扎实的画功和对京剧的热爱得到了梅兰芳先生后人梅葆玖老师及多位京剧界老师的肯定。

\

 

关键词:漫画梅兰芳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