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 布料教程(1)

来源:中国教程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5-10 22:43:53 网友评论 0


         MAYA 布料教程
         MAYA 的布料呢有很多非常棒的动力学效果,但是他对你的场景来说是很复杂的。你必须花时间去调节很多的参数,来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但是在一些情况下你去无法得到你需要的效果。如果你为自己的角色创建衣服,那衣服的样式会受到限制。对一些细节呢,布料模拟并不是好的方法。

\ 

        和布料模拟对比来说,使用混合变形创建角色衣服的褶皱是比较好的方案。这种技术可以让你有预料性的工作控制你的模型。这种技术的整个的工作流程如下:
        1. 使用你喜欢的方式为你的模型创建衣服。
        2. 把创建的衣服转换成多边形模式(多边形模式比较容易的控制褶皱)
        3. 如果你使用一个低多变形创建角色然后光滑成高分辨率的模型去作动画,你就需要创建额外的物体去模仿褶皱。
        4. 把你的角色和衣服绑使用光滑模式 (smooth bind) 绑定到骨骼上。
        5. 在关节上为你的角色和衣服绘画权重 (paint skin weight tool) 。
        6. 给衣服创建变形节点( BlendShape node )和变形目标( Morph Target )
        7. 拾取一个关节和褶皱在变形目标上。
        8. 在旋转关节的同时调节变形滑块。
        9. 重复步骤 6-8 为每个需要关节修改参数 .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