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AutoCAD 2007渲染教程:曲面上压印图案及贴图渲染方法(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5-13 18:12:04 网友评论 0


        一、先贴两幅在CAD中以压印图案来渲染的效果图
        图1、葫芦罐面的“圆圈”及其圈着的“大吉”文字是压印图案渲染的。

\

图2、口杯面上的鸟兽也是压印图案渲染的

\

二、以口杯为例介绍在曲面上压印图案的做法
图2所示的两个口杯,各用的材质和图案都不同,是怎样操作的呢?
        1、在口杯面上创建压印图案区域:为使口杯美观,在杯面上创建了“压印”图案:左边的杯子用pline命令描绘了一个老虎线框,右边的杯子插入了一个喜鹊图案,是WMF格式的word矢量图。两个图案都用extrude命令拉伸为实体,分别在两个口杯面上相接,并打imprint命令予以“压印”为小的区域,便于分别对老虎和喜鹊贴图。压印区域后的口杯线框图如下:

\

         2、附材质:此图附了6种材质,这里介绍两种黄金和一种不锈钢材质的设置参数:左边口杯,用的是浅色黄金材质贴口杯面,参数设置情况见口杯材质1。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