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AutoCAD 2007渲染教程:曲面上压印图案及贴图渲染方法(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5-13 18:12:04 网友评论 0


右边口杯,用的是不锈钢材质贴口杯面,参数设置情况见口杯材质2。

\

左边口杯的“老虎”图案用的是有云状黄金,参数设置情况见口杯材质3

\

        左边杯内用的是粹花玻璃,右边杯内用的是浅绿色大理石,地面用的木纹材质,这三种材质的参数就不用说了。附材质后的着色图如下所示:

\

        3、材质分别附给的方法:左边杯子附了三种材质,右边杯子附了两两种材质。为的是使杯的内外与图案着色有别。左边杯子:先将材质1(浅黄金色)附给整个三维体,然后再分别着色。为了使老虎图案与杯面颜色有别,所以选择了材质3,怎样附给老虎图案呢?按住Ctrl键后,在杯面摆动鼠标,当老虎图案线框发亮时,击鼠标左键就将云状黄金材质附给它了;接着选择“粹花玻璃”材质来附给杯内线框,仍按住Ctrl键,并在杯口内摆动鼠标,当口杯内线框发亮时,击鼠标左键杯内就附给此粹花玻璃材质了。右边口杯:先将浅绿色大理石附给整个三维体,然后对杯面另附材质2(不锈钢),方法:仍接着按住Ctrl键,同时在杯面摆动鼠标,当杯面线框发亮时,就将不锈钢材质附给它。至于地面就是附给木纹材质了。
       4、灯光:打了一个点光源,设置地面阴影,关掉了“阳光”以免阴影交叉出现。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