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maya材质贴图教程:打造性感动人仕女图(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8-13 18:09:04 网友评论 0

       maya材质贴图教程:打造性感动人仕女图
       本教程中从构思到贴图,再从质感到毛发等,讲述的是制作流程及心得,头发的制作是本教程中的难点,如果网友想获得漂亮的效果,关键在于后面的合成,希望本教程能给您带来一点启示。

 \
完成图

  一、创作思路:
  前段时间,看到唐朝的手绘,突然想做个有点唐朝风格的角色,然后就找了相关的一点图片参考,衣服,发式等,做这个作品的时候,发现现实和3d有好大区别,想做的和现实肯定会有区别,头发,衣服等,做这个尝试是为了让自己的在maya的某些技术和模块上能有提高和进步,现在把这个古装美女的创作过程和大家分享。
  二、制作过程:
  在做古装前,找了许多相关实物进行参考,包括头发,衣服等等,衣服上用参考唐代的一些服装,而在头发设计方便,因为没什么古代的头发实物参考,也就参考一些电视剧的和一些现代元素,设计制作。模型方面,其实网上都有好多相关的制作教程,详细的不多说了,现在说最重要模型的uv划分和贴图上的一点小技巧。
  1、衣服
  因为衣服是色彩色块比较大的,所以我在找寻一点相关的贴图,并将贴图制作成无缝贴图。最终完成衣服的贴图:因为原始的图层的材质我已经合成了,所以只能发完成后的贴图效果了。

Maya教程:打造性感
参考图1

Maya教程:打造性感
参考图2

  而衣服的明暗,我通过叠加一个反射贴图,制作出带少许明暗的贴图,制作一点假的皱纹效果,这样可以省下一点雕刻模型的时间。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