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 2011基础建模实例教程 截面型和路径子对象深入讲解(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9-09 21:36:08 网友评论 0

        3ds Max 2011基础建模实例教程 截面型和路径子对象深入讲解
        截面型和路径子对象深入讲解教程中,将指导各位网友制作一个场景中的帽缨和旗帜对象,帽缨和旗帜均属于布料类的对象,这类对象的特点为形状不规则,会根据风向、碰撞物体等外部因素产生变化,由于放样对象操作简单、能够实现自然的褶皱效果,且能够对截面型和路径型的子对象进行编辑,使其能够与场景相适配,所以在创建布料类的对象时(例如窗帘、桌布等)通常会使用放样建模方法。关键的知识点作者讲解的非常的到位,素材需要大家自己在网上搜集或者使用本教程素材,如果你有些了解可以加入自己的思想在里面!上效果图先!

\

放样建模方法可以截面型和路径型的子对象进行编辑,如果截面型或路径型为参数化图形,还可以对其创建参数进行编辑。

\

    除了放样建模方法外,使用Reactor(反应堆)工具也是一种常用的创建布料的方法,由于Reactor工具能够模拟真实的物理环境,所以创建的布料效果更为逼真,但是Reactor工具也有一定的局限性,首先使用Reactor工具创建模型的过程较为复杂,需要经过多次定义,并使用多种工具配合才能实现逼真的布料效果;由于Reactor工具模拟真实的物理环境,所以可控制性较差,生成的布料效果无法预期,也不能控制,创建缠绕在特定物体上的布条(例如礼物包装带)、特定形态的布料(例如船帆、折叠的餐巾)等对形态有一定要求的布料对象较为困难;使用Reactor工具创建的布料对象确定形状后,不能再对其进行编辑,不利于模型的修改。所以如果创建的布料对象较为简单、形态较为规则、对模型细节要求较低,最好使用放样建模方法来创建,下图中左图为使用放样建模方法创建的布料对象,右图为使用Reactor工具创建的布料对象。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