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 2011放样建模-使用扭曲变形控(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09-10 19:27:48 网友评论 0

         3ds Max 2011放样建模-使用扭曲变形控

\


    通常在制作放样模型时,会尽量避免扭曲和褶皱的产生,所以会使截面性的首顶点对齐,产生光滑整齐的表面,但是在设置诸如藤蔓、根须、布料等对象时,适当加入扭曲和褶皱会使模型更为真实自然。那么怎样才能使放样对象生成出扭曲和褶皱效果呢?我们当然可以反其道而行之,使首顶点不要对齐,但是这样很难精确控制扭曲效果,并且只能进行360度以内的扭曲,而对于只有一个截面型的放样对象,这种方法是无效的。在放样对象的变形控件中,Twist工具用于设置截面型沿路径的扭曲效果,该工具可以以图表方式来控制扭曲,使此类模型的创建更为简便,更易控制。在本实例中,将指导各位网友使用扭曲变形控件来设置场景中南瓜藤和烛芯的扭曲效果,通过本实例,使各位网友了解扭曲变形控件的实际操作方法。在制作本实例之前,读者需要首先下载素材文件。当一个放样对象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截面型时,可以通过旋转截面型使其首顶点不一致的方法,使对象产生扭曲效果,但是这种方法只能设置360度以内的扭曲。

 

\

只有一个截面型的放样对象,旋转截面型无法生成扭曲效果。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