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Lightwave贴图教程:UV贴图教程(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10-05 18:43:27 网友评论 0


Lightwave贴图教程:UV贴图教程

今天来讲一下lightwave UV贴图,我就以阿修罗脸部模型为例吧。

\
原始模型
 
\
点击右下方的T,就是红圈画出来的地方,然后选择new,新建一个UV贴图。在弹出的窗口中给你的贴图命名。
\
选一个显示窗口(我一般挑top窗),下拉菜单中选择UV texture,这下就可以看到你做的UV图了。
 
\
嘴唇部份我是另外处理的,所以就把把选中按delete健去掉。
\
删除不要的部份后就成这样了。随后还要调整一下,把被互相遮盖面尽量展开。
\
可以在模型上选择点或面,然后在UV窗口通过move,drag等来调整。
马马虎虎就这样吧,看上去有似乎点吓人。
\
打开你的photoshop,把上图作为背景吧,新建几个层,根据你的个人喜好替你的人物拍点粉,上点眼影腮红之类。然后把修改后的图保存成个jpg文件。
\
 
现在我们回到lightwave,选择surface editor,选你要使用uv贴图的那个surface(我这是face面),点color项目后那个T,进入texture编辑
\
这里有3个地方要设置:
project--UV;UV map--你建的UV图名,我的是faceUV;image--要使用的贴图名,就是刚才用ps画的那张。
\
完成了!
让我们看看整体效果吧,是不是有了点人气?
 
\
\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