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 MAX教程:废弃的欧式古建筑制作(3)

来源:互联网 作者:XiaoYu 发布时间:2010-10-07 19:53:09 网友评论 0


当挑选出这些贴图后,我从正面、左侧和自定义的视角渲染出几张无纹理贴图的图片。利用这些干净的(无纹理的)图片(贴图)指定贴图坐标使我可以将贴图匹配到正确的位置上。
然后在Photoshop中打开这些图片(贴图)并对它们进行轻微地修改。
\
我认为在贴图中最重要的是混合贴图的方法。对混合纹理来说,一个好方法是使用一些污垢贴图将被选择的污垢覆盖在另外一些贴图上。制作泥灰的斑驳(墙壁上的)效果要用另一种方法,将斑驳(bare patchs)贴图覆盖在砖墙贴图上,并且将bare(裸露)参数设置到0。选择Hard light作为混合方式并手动删除(墙壁中砖块的)棱角使斑驳融合在墙壁中。当你在清楚(删除)裸露部分的砖块纹理时,记得加入一种基本的noise(噪波)。如果你不这样做,在斑驳部位(看下面的图片)将看到砖块的纹理。因此你可以看到无数的可能性。
\

关键词:教程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