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MAX教程:篮球场的制作(9)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XiaoYu 发布时间:2010-10-07 20:16:42 网友评论 0


三、最后就是场地和篮球架、篮球框的材质的编辑。
1、场地材质的编辑。
选择“材质编辑器”按钮,打开“材质编辑器”窗口,选择一个样本球,在“胶性基本参数”卷展栏中单击“表面色”右边的按钮,在随后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幅木地板贴图;选中地面,单击材质编辑器窗口中的“将材质赋予物体”按钮,这样地面的材质就算完成。
2、篮球架和篮球框的材质编辑。
选择“材质编辑器”按钮,打开“材质编辑器”窗口,选择一个样本球,在“胶性基本参数”卷展栏中单击“阴影色”右边的色块,在随后弹出的窗口中参数设置红色为7,绿色为49,蓝色为20;再点击“表面色”右边的色块,参数设置红色为29,绿色为69,蓝色为40;选择“表面色”右边的色块,参数设置红色为216,绿色为220,蓝色为220;设置高光强度为30,光泽度为100,自发光为20,不透明度为60。
接着选择“表面色”右边的按钮,在随后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幅漂亮的贴图,选中篮板,单击材质编辑器窗口中的“将材质赋予物体”按钮,将材质赋予篮板。
下面在“材质编辑器”窗口中再选择一个样本球,在“着色基本参数”卷展栏中选中“线框”复选框,选中篮球网,然后单击材质编辑器窗口中的“将材质赋予物体”按钮,将材质赋予篮网。
、点击“文件”下拉菜单中的“合并”命令,导入刚才制作的那个篮球场,并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然后复制另一个篮球架和篮球框。
4、最后再创建命令面板中单击“创建”灯光按钮,单击“泛光灯”按钮,在顶视图中创建两条泛光灯。点击“渲染性”下拉菜单中的环境命令,在随后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颜色设置按钮,设置为淡绿色;激活透视图,单击工具栏中的“快速渲染”,最终一个漂亮的的篮球场就制作完成了,效果如图所示: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