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MAX材质教程:建筑设计(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XiaoYu 发布时间:2010-10-08 19:32:45 网友评论 0

3DSMAX材质教程:建筑设计,使用SMOKE材质制作细节
我将一步一步的告诉大家如何在室内场景中进行布光。我们将在这个教程中探讨如何使用材质来增加细节,让场景变得更真实。
1.我们回到教程
第一步:通过布置OMNI灯光来建立这个房间的主要环境的色调(AMBIENT ONLY)。打开far attenuation range适配到这个房间上,并且安排一个SKYLIGHT(使用浅蓝色并且打开AMBIENT ONLY)。这里的意思是创建一个天光来散步到屋顶和墙壁的各个地方。看看场景文件,将OMNI设置AMBIENT ONLY。周围的环境就全部设置完成了。
\
要点:实际上,在这一步中我们没有必要把所有具有真实的反射效果的材质都放到场景中去,因为这样渲染会变得非常长。我先给所有的物体给了一个白色的材质。这样更容易让你控制灯光,保证亮部和暗部更为干净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