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Lightwave建模教程:酒瓶教程(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10-10 21:24:21 网友评论 0

         Lightwave建模教程:酒瓶教程
Philip Meyer写过一个大体关于Jack Daniel的酒瓶建模和灯光的Lightwave教程,这个教程主要是研究表面
01,制作Jack Daniel的酒瓶
  Philip Meyer写过一个大体关于Jack Daniel的酒瓶建模和灯光的Lightwave教程,这个教程主要是研究表面,如果你不想建模,可以从这个地址上下载:http://www.the123d.com/tutorial/lightwave3/JD_Tute.zip,只是在你没做完这个教程之前不要把整瓶酒都喝完了就成。

\

02,介绍
  就象开始说的,我大部分时间都会集中在制作模型部分,这样可以给你介绍关于建模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你不想建模或者想学习一下作者的模型,和场景的纵深,可以到这个地址下载:http://www.the123d.com/tutorial/lightwave3/JD_Tute.zip,实际上,当你有一个简单的计划的话,建模不会很难。第一件事情我们要决定是否分块进行建模。这个瓶子有很强的形体感,并且没有锐利的边角,而SubPatches是一个帮助保持面数不会太多的方法。另外一个SubPatches的优势就是能够控制模型的精度。当镜头很近的时候你可以提高模型的精度等级,如果拉远距离又可以减少精度。

\

现在让我们近距离观察一下这个酒瓶,你可以理解为一个BOX形状上放一个柱状物体。制作一个BOX不会很难,但是,在考虑线段数量的时候要考虑到瓶颈部位。瓶颈是一个凹凸型的,计算一下,应该将段数设置在14,那么我们就需要28个顶点,我们在X和Z轴分别分出7个线段(这需要确定你的Y轴是朝上的)。让我们看看这个瓶子的参数。
宽 = 8.10 cm
深 = 8.10 cm
总高度 = 24.90cm
瓶颈高度 = 11.40cm
瓶颈直径 = 3.50 cm
盖子直径 = 3.00 cm
03.开始制作
  我们现在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信息了,下面我们开始建模吧。让我们先按照比例尺寸建立三个BOX,然后我们将一个参照图片放到背景层上面。借助眼睛我们就可以分辨不至于导致比例不对,能很好帮助我们把控。

\

04.瓶体
  现在我们开始瓶体部分,建立一个BOX在X和Z轴上分别给7个分段,但是在Y轴只需要一个分段,选择底部的多边形,用BEVEL导几次,现在删除顶部和底部的面,使用TAB进入SUBPatch模式。在顶视图选择边角的顶点,STRETCH,让它们更圆润一些。制作一个28个顶点的圆正好放在BOX上面,然后使用POLY将它们连起来。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