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Lightwave表达式教程:利用表达式控制灯光阵列(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10-11 09:10:40 网友评论 0

         Lightwave表达式教程:利用表达式控制灯光阵列

/uploadfile/2010/1011/20101011083742587.jpg 

        导言:本教程是一套比较老的教程,不过个人觉得方法很好,讲述了在LightWave中设置灯光阵列来模拟日光下环境的方法,简单易用,适合大多数场景。虽然现在有HDRI和全局光等更真实的照明技术,但灯光阵列在大场景及动画的渲染速度上还是具有相当的优势。
下面教程开始
Luxigons
         LightWave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功能,就是可以通过Luxigons把多边形转换为灯光,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在modller中随意的来布置灯光了。
        首先,创建一个三角形,中心位置在x=0、y=0、z=1,然后array阵列(使用radial选项),Axis为y轴,中心为原点,数量随意(我的阵列数量是16,这对于我的三菱汽车场景来说已经足够了,如果你想获得更高的阴影质量,可以采用更高的阵列数量)。(图01)

/uploadfile/2010/1011/20101011083742875.jpg

        选择所有多边形,点击执行Construct->Additional->Add Luxigons命令,在弹出的选项窗口中保持默认设置,点击OK。
        现在你已经创建了自己的Luxigons,保存模型为Luxigons.lwo,并启动Layout。在Layout中创建两个null物体,分别命名为LightRigTarget和LightRigParent。
        下面导入Luxigons.lwo物体,运行Layout->Plug-ins->Generic Plug-ins->Convert Luxigons插件,在弹出的窗口中将新灯光命名为 SkLight。删除场景中原有的默认灯光(一般名为Light)和Luxigons物体,同时将SkyLight(1) 重命名为ControlSkyLight。(图02)

/uploadfile/2010/1011/20101011083743855.jpg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