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LightWave教程:制作Box Car (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10-11 09:31:51 网友评论 0

       LightWave教程:制作Box Car
说明:
  这部盒子车模型是Ron Thornton手绘的。这个方案制作用了一周半的时间。我搜集棚车模型图片作参考,并且测量它的比例。此附作品无论是在建模、贴图、灯光及合成方面的技术都有很大突破。
建模:
  棚车模型的制作与一般卡车制作方法差不多,不同的是此棚车作品非常注重细节的刻画以使它看起来像照片一样逼真。我与Alex Lee合作制作了棚车的模型。我们将火车的设置和将卡车上的做过很大改善成的棚车的图片作为参考,并对此制定了一些方案。最伟大的事是我们可以测量卡车模型比测量真正的卡车要方便得多。建模大概用了4天。测量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可以通过测量使模型更真实。

34230032.jpg 

贴图:
  贴图很有趣。我用的很多真实火车的图片和一些铁锈的图。我用的最多的是材质贴图。为了使使铁锈的样式不雷同我在图片上面加一些程序。我发现另一种很伟大的技术来获得铁锈材质。我在Photoshop中将铁锈材质作为一个单独层与另一个层混合(在混合选项中)。你并且也可以在Photoshop的混合模式中对其进行叠加、高亮显示设置等,直到调节满意为止。

34230033.jpg 

34230034.jpg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