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 Mental Ray: Mental Ray专用材质(10)

来源:PConline 作者:XiaoYu 发布时间:2010-10-11 15:59:31 网友评论 0


图1-22
18、单击菜单栏Rendering/Environment,进入环境设置对话框,单击其下的None按钮,在弹出的材质浏览窗口左侧勾选Mtl Editor项,然后在其右侧窗口中选择Diffuse Color项,这样我们就设置好了环境材质。
\
图1-23
19、再次单击工具栏上的Quick Render钮对场景进行渲染,渲染后的最终效果如图1-24所示,我们发现使用Mental Ray的专用材质制作的玻璃茶壶表现出了很好的效果。
\
图1-24
20、本节小结:本节我们主要学习了Mental Ray专用材质的使用方法及参数的主要含义,通过本节学习,我们应该掌握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如何使用Mental Ray专用材质;Mental Ray专用材质参数的具体含义;如何对Mental Ray专用材质进行调整、设置;怎样制作玻璃材质。好了本节课的学习就到这里,下节我们将学习Mental Ray的反射焦散的制作方法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