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 Mental Ray: Mental Ray专用材质(2)

来源:PConline 作者:XiaoYu 发布时间:2010-10-11 15:59:31 网友评论 0


图1-2
3、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在3DS Max7中的Mental Ray专用材质共有7种,即:Dgs Material(Physics Phen)、Glass(Physics_Phen)、Mental Ray、SSS Fast Material、SSS Fast Skin Material、SSS Fast Skin Material+Displace、SSS Physical Material,比3DS Max6中的Mental Ray多出了四种专用的材质,即SSS打头的四种材质,这种材质可以制作出非常逼真的人物皮肤效果。
4、熟悉Mental Ray专用材质的命令面板及参数的含义。首先在材质编辑器中单击Standard钮,在弹抽的材质浏览器中选择Mental Ray材质类型,按下OK钮,此时的材质设置命令面板如图1-3所示。
\
图1-3
5、在Mental Ray的材质命令面板中共有两个选项组,即Material Shaders(材质阴影)和Advanced Shaders(高级阴影),下面我们来看一个各个参数的具体的含义:
(1)Basic Shaders(基本阴影),它共有两个选项:Surface(表面):Mental Ray材质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选项之一,如果在材质设置的时候我们不指定材质选项给它,那么在渲染的时候,将不会渲染出任何图像。此参数主要是用来定义物体表面的材质。单击其右侧的None钮将会弹出“材质/贴图浏览器”,此时会显示出可以调用的贴图类型。
(2)Shadow(阴影):给物体指定一个阴影。它支持多种贴图类型,共有11种,全部为新增的Mental Ray的专用材质,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选用。如图1-4所示。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