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 Mental Ray: Mental Ray专用材质(9)

来源:PConline 作者:XiaoYu 发布时间:2010-10-11 15:59:31 网友评论 0


图1-21
(1)Light Persistence(灯光持久性):它与Persistence Distance(持久性距离)配合使用,主要用来控制灯光体积传输的百分比。
(2)Index of Refraction(折射率):主要用来设置物体的折射率,玻璃一般的折射率为1.5。
(3)Outside Light Persistence(外部灯光的持久性):与Persistence Distance(持久性距离)配合使用,主要用来控制物体表面侧边灯光传输的百分比。
(4)Index of Refraction(out)(外部折射率):用来设置物体表面侧边的折射率。
(5)Persistence Distance(持久性距离):与上面的Light Persistence(灯光持久性)配合使用,控制灯光传输的百分率。
(6)Ignore Normals(忽略法线):当勾选此项时,渲染时将不考虑法线的方向。
(7)Opaque Alpha(不透明Alpha):当勾选此项时,涉及到环境的折射光线将不会产生透明的Alpha。  (8)Phong Coefficient(Phong系数):主要用来设置在物体表面产生的高光,一般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此数值应该大于10。
17、单击工具栏上的Quick Render钮对场景进行测试渲染,渲染后的效果如图1-22所示,我们发现使用Mental Ray的专用材质设置以后,茶壶的玻璃质感基本上体现出来了,但是比较黑,这是由于环境造成的,在制作玻璃材质的时候,我们尤其要注意环境的设置,一般情况下都是在一个封闭的室内进行制作,这这里我们只是通过对环境进行一下简单的设置来消除黑色。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