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U3角色设计师焉博谈如何让CG艺术展翅高飞 (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简单 发布时间:2010-11-26 12:20:35 网友评论 0


 

\ 

 

半路出家的CG人

 

  其实自己上高中的时候就非常喜欢CG了,当时就经常跑到书店里去看CG类的书,一看就是一下午。当时看到那些3D制作出来的图像感觉很神奇,从此也与CG结下了不解之缘。但是之前只把这种热情当作一个纯粹的爱好,跟大多数中国应试教育制度下的高中生一样也经历了高考到大学的一整个过程。大学四年里跟大多数大学生一样荒废在魔兽和CS里。毕业后因为当时就业压力等等原因自己选择了考研。在读研过程中我有了大量的空闲时间,开始在寝室自己研究起我心爱的CG技术,慢慢的制作了一些CG作品,在临近毕业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决定要涉足CG这个行业。其实现在作为研究生就业一样非常困难,当时我觉得自己在CG上的天赋和热情要远远超过我学习的本专业,于是便投入到了现在的游戏领域。

 

  因为一开始学CG纯粹是出于个人喜好,所以就没想到去报培训班之类的。主要是靠自己从各个渠道搜集教程进行学习。国内外的一些优秀教学给了很多宝贵的知识,从书本上到网上,巨大的热情恐怕是支持我一路走来的最大动力。至于美术基础的问题,因为是半路出家,我好像没有刻意的去锻炼一些传统的美术技巧,只是非常喜欢广泛的收集网上的CG作品,这样潜移默化的提高了一些我的审美能力。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