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迪士尼新作《长发公主》将手绘与CG结合(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0-11-30 16:42:32 网友评论 0

        迪士尼新作《长发公主》将手绘与CG结合 

        
迪士尼动画工作室2010年年度大作《长发公主》近日曝光了新的概念设计图,从图片中我们可以依稀的看出这部迪士尼筹备已久的童话动画大作中城堡的样子。

 

  《长发公主》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目前筹备时间最长的动画,自2003年就开始了前期发展制作,原由迪士尼首席动画大师Glen Keane负责指导。后来由于Glen个人健康问题以及迪士尼动画部首席创意官John Lasseter对Glen版本不满意,改由Bryon Howard和Nathan Greno负责指导。Glen Keane仍将担任本片的监制和动画指导。迪士尼音乐大师Alan Menken和Glen Slatter将负责本片的音乐,本片将走迪士尼传统音乐剧模式,Alan Menken曾透露美国60年代的摇滚乐是他这次创作的灵感来源。

  而关于本片的核心——故事,更是一波三折,Glen Keane原先想效仿梦工厂颇为成功的“史莱克”模式,把本片打造成一部带有现代恶搞元素的迪士尼动画。后来到了2005年,迪士尼走梦工厂恶搞路线的《四眼天鸡》遭到多家媒体恶评,于是《长发公主》剧组对故事进行了360度大修改,改走迪士尼正统童话路线。现在Glen Keane的故事版本被John Lasseter否决,2位新导演正在努力“重做”故事,不知会呈现出怎样新的面貌?Nathan曾在最近的采访中透露本片是1部非常棒的喜剧,难道又有现代元素加入?不过从这张概念图来看,似乎背景设定在了德国——也就是原著发生地,看来《长发公主》还是要走正统路线?当然了故事三番五次的波动也造成了本片制作周期的空前漫长。

  至于动画风格,Glen Keane曾向人描述这是1部具有2维油画质感的3维动画。现在Glen虽然不是本片导演,但仍全程控制着本片的动画部分(他依然是动画导演),看来《长发公主》的画风还是很可能维持Glen Keane最早的设想。按照迪士尼的话说,本片将是3维动画效果中革命性的一次进步!

  《长发公主》将于2010年底上映,同时以3D形式推出!

迪士尼新作《长发公主》将手绘与CG结合

迪士尼新作《长发公主》将手绘与CG结合

迪士尼新作《长发公主》将手绘与CG结合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