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模教程——《兰博基尼》汽车模型制作解析(19)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FLY 发布时间:2010-12-03 12:05:25 网友评论 0


慢着这还没完,视乎不只是抛光那么简单。大家认真看,它视乎还有一种亚光的颗粒质感,虽然不是那么强烈但是任然可以看的出来,这种亚光似乎不具备菲力尔特性,或者说是菲力尔效果不明显,如果大家不计较的话可以忽略,我们总结一下材质,他有两种反射特性。我们可以用混合材质做到这种效果,让两种反射混合在一起。

 

那么我们开始制作车漆材质吧。首先我们给个混合材质。(图36)

 

\

图36

 

这里有两个子材质和一个遮罩,遮罩我们暂时不管,这里我们用不到他,两个子材质分别是两种不同的特性。下面我们就来制作其中的一个特性,带菲力尔的抛光反射。我们点击材质1,把材质1改成VRay标准材质。(图37)

 

\

图37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