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模教程——《兰博基尼》汽车模型制作解析(20)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FLY 发布时间:2010-12-03 12:05:25 网友评论 0


漫射常常被人称为固有色,在这里他同样具备,自己喜欢什么颜色的车就调成什么颜色吧,个人喜欢橙色。材质1就设置完成了。

 

我们返回到刚刚的混合材质,点击材质2,同样改成VR标准材质。这个材质我们用来制作亚光的磨砂颗粒质感效果。(图38)

 

\

图38

 

菲力尔反射率的数值越大越接近没开菲力尔的效果,这个亚光的菲力尔效果很弱。所以我们把他的菲力尔反射率调高,让他的菲力尔效果不明显。材质2我们也设置完成了。

 

我们再回到刚才的混合材质,下面有个混合量,这个混合量数值的意思是百分比,材质1和材质2的混合比例。这里我们给个60%。(图39)

 

\

图39

 

这样我们的车漆材质就制作完成了,其他较为简单的材质就不做详解了。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