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建模教程——《兰博基尼》汽车模型制作解析(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FLY 发布时间:2010-12-03 12:05:25 网友评论 0


汽车模型制作流程
许多人都想做汽车模型,看到自己喜欢的车模就爱不释手,自己也手痒痒,想做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别急这里我给大家讲解一下我的建模顺序,让大家对制作过程有个概念。

 

大致模型比例是建模的起笔,学过素描的朋友们都有体会,素描的起笔就是把物体大致轮廓勾勒出来,主要目的是把握好比例和构图,同样建模也是这样的。我们建立一个BOX,z,y,x坐标清零,转换成编辑多边形,也就是人们常说的POLY。先把底下的面删掉,这里我们用不到这个面。在BOX的中间加条线,删掉其中一半,并且给个对称命令。应为车是对称模型,两边都是相等的,我们没必要两边都做,而且这样做的也不精确,带来许多没必要的麻烦,我们只需要做一半就好。(图05)

 

\

图05

 

这一步完成之后我们开始做大体轮廓了。首先从侧视图(参照物为三视图)开始,用连接命令加线,ALT+X让物体半透明,调节出侧视图的大致弧线。(图06)

 

\

图06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