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Lightwave实例教程:骆驼(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枭秋 发布时间:2011-01-18 13:42:37 网友评论 0


\
 

简介
        我工作的一个项目就是需要我再现中东地区的自然环境,这种环境中有许多来自内陆的动物譬如马还有可爱的骆驼等。在工作中我所喜欢的动物之一就是骆驼,并且刚刚从那里创建了几个,像“感兴趣”,“雨后”,“黑色头领”等。

\

概念和参考
        我开始搜集并研究每一个项目,这是我更加地了解我先要做什么,并且作出如何去做的计划。在看到许多和骆驼有关的照片后,我想要有一个成年和幼儿的骆驼,并且摄像机摆设在低视角的位置。从这张图像中,似乎可以看出有一只年迈的雄性骆驼,它很好奇地接近小骆驼并且小骆驼被体形庞大的成年骆驼震撼住了,所以我称它为“感兴趣”。

\

建模和雕刻
        一般情况下我比较喜欢从建模开始,然后在我的雕刻应用软件中测试和检查网格的拓扑结构,这个过程将会在Lightwave和Modo,再到ZBrush中进行。
        我通常会用已经准备好的图片做参考,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我们依据我们生活中对骆驼的所见所闻用心的感受和体会。
        我将会从一个盒子挤出多边形开始,这个过程将会花费一些时间因为我希望它还可以作为其它的一些用途,例如动画和姿态。当我在Lightwave和Modo中完成基本的网格后,我将导入到ZBrush中对法线图贴和置换贴图创建所有的细节。我画了三天的时间得到这种效果,我很满意。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