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Cinema 4D建模教程:场景和角色的制作过程与思路(1)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2-02 15:41:29 网友评论 0


   本Cinema 4D建模教程利用Cinema 4D,概括地介绍了场景和角色的制作过程与思路。
\

\
建模:
  场景中主要的元素是桥,除了底部的装饰物是一个nurbs物体,其余部分都通过挤压物体制作出来的。

  桥:
  首先,我在Freehand8中绘制出所有的样条曲线。(你可以在Cinema 4D中创建样条曲线,但是对我来说在一种矢量绘图软件中进行这步操作更加适合,因为矢量绘图软件具有很多专门适用于矢量操作的工具)

  接下来,我将所有的样条曲线导入Illustrator中,然后再将它们导入Cinema 4D。

  注意:
  
为了进行这步操作(导入所有的“物体”),你必须在“Import/export settings>Illustrator”(导入/导出设置)中勾选“Group”(组)并且不要勾选“Join”(连接),这样可以得到独立的物体,以后才能对每个独立的物体使用不同的值进行挤压。

  使用这种方法,所有的物体已经被放置完毕。然后将每个样条曲线逐一地转化为“Extruders”(挤压后的物体)(通过挤压nurbs物体实现这步转化)。我对所有经过挤压得到的物体使用了“Cap and Rounding”(封盖和圆滑),避免它们的边缘出现生硬的情况。

  当所有的样条曲线被转化成相应的挤压后的物体时,在Z轴方向上移动物体,将建筑装饰物放置在外侧,主体放置在内侧。

  为了创建底部装饰物我创建了一种图形和底部装饰物的路径。我将它们(这个图形和路径)转化为一个“Sweep Nurbs Object”(经过放样得到的Nurbs物体)。

  为了制作完这座桥,我复制出所需的物体和元素并将它们放置在相应的位置上。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