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LightWave建模教程:揭密玻璃材质制作过程(1)

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2-07 21:27:22 网友评论 0


  这是一篇LightWave建模教程,揭密玻璃材质制作过程。材质中,金属、玻璃、大理石似乎是国内三维界最为重视的三个特例,由于实际应用中,客户往往对它们情有独钟,也就使我们不得不在这方面特别下些功夫,本节即以一个盛着红酒的玻璃杯为例,与您一起探索LW制作透明材质的主流方法。

  材质中,金属、玻璃、大理石似乎是国内三维界最为重视的三个特例,由于实际应用中,客户往往对它们情有独钟,也就使我们不得不在这方面特别下些功夫,本节即以一个盛着红酒的玻璃杯为例,与您一起探索LW制作透明材质的主流方法。
  1、在侧视图用Spline Draw工具画出一个酒杯的轮廓,然后选择轴心处的两个顶点按ctrl+V键,对齐到X轴的0坐标。

\

  2、按L键后,将鼠标移到X轴的0坐标,从上而上拉动一下使现有的轮廓曲线依据此轴旋转一周形成立体的酒杯。

  3、新开一层创建一个大于酒杯的长方体,将酒杯层按背景显示后,按B键执行布尔运算。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