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Unreal动画教程:怎样使用UE3引擎制作动画(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爆豆 发布时间:2011-02-12 18:15:19 网友评论 0

\

导言:

  这是一篇Unreal动画教程,教你怎样使用UE3引擎制作动画,Unreal引擎是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商和引擎研发商Epic Games的一款核心产品。作为一款成熟的商业引擎,Unreal引擎以其出色表现和强大的功能征服着游戏开发业,成为全球一流游戏公司购买引擎的首选产品。

  在游戏中,当看见一个character穿过一片场景时,实际上看到的是一个多边形网格物体在character奔跑的同时随之改顶点变化状。这样的形变能够使网格物体像人类或是其它任何类型的character一样移动。

  这也同样适用于带有类似仪表盘、方向盘、悬挂等可运动部件的载具。《Unreal》的动画系统负责处理这种形变,并且将游戏或工程中其他的静态网格物体转变成逼、可动的元素。

Unreal动画系统

  动画系统所使用的形变可能由两种主要来源:关键帧动画或通过混合关键帧动画所形成的新的动画。关键帧动画有三种不同类型,其中大多数对于接触过3D动画的人来说都十分熟悉。

  它们是带骨骼的关键帧动画、多网格物体渐变以及在FaceFX系统中创建的唇同步动画。 先前的两个选择通常在像3ds Max或Maya这样的外部应用软件中制作。

  下图就是character因骨骼带动,使网格物体发生形变,看起来就像在动。(图01)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