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Unreal动画教程:怎样使用UE3引擎制作动画(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爆豆 发布时间:2011-02-12 18:15:19 网友评论 0



  所有应用于一个character上的动画都是累加实现的,即影响不同骨骼的多个动画可以同步播放。

  例如,可以让一个character的动画用腿向前跑步的同时,上臂还能装填武器弹药。同时播放这些动画,让character可以同步奔跑和填装弹药。

  动画混合也同样支持,可以使一个动画平滑的过渡到另一个动画,或是组合动画来实现新的动画。这种混合能够在一系列gameplay要素(如速度和方向)的基础上来实现。我们将在稍后的动画混合单元讨论关于动画混合的问题。

  建立一个基本应用动画的带骨骼的网格物体

  1、打开DM-CH_09_CargoDoor_Begin地图。此地图由两个房间组成,并且之间有一个开口。 将相机放置于位置更高的房间中,使它面向开口。(图02)

\

  2、在Generic browser中Chapter_09_Animation包从选择CargoBayDoor(货舱门)带骨骼的网格物体。然后,在房间的地面上点击右键并且选择Add Actor→Add SkeletalMesh:SkeletalMesh Chapter_09_Animation.Meshes.CargoBayDoor。

  3、将这个新的SkeletalMeshActor(带骨骼的网格物体Actor)放置恰好合适房间之间的开口。不需要旋转,将Grid Snap设置为8会使操作更简单些。(图03)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