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专访《安娜》导演黄秋:实用光感与色彩的变化表达情感(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雪雨轩 发布时间:2011-03-19 16:40:53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这次专访的是《安娜》的导演黄秋,实用光感与色彩的变化表达情感。在画面表现上,《安娜》重点运用了光感变化和色彩的明亮变化,给人营造出一种时而快乐欢愉,时而沉重压抑的氛围。导演在想法上并不复杂,就是希望认真讲述一个故事,并在画面表现上营造出一种天马行空的感觉,而不是简单的画面堆砌。

 

\

黄秋实 北京东方文化艺术学院 动画讲师

 
  关于《安娜》的创作初衷,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在学校的时候有个很单纯的创作的冲动,希望将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能够得到施展。整个创作经历了大约1年左右的时间,而那时正是我们大学三年级,虽然还有些稚嫩,偶尔也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在制作短片的前期,人做事情总会很主动积极,热血沸腾,但到后面的时候,逐渐就出现了懈怠,有种疲惫的感觉,毕竟周期很漫长。为了能够克服这种懈怠的情绪,其实是当时我们遇到的比较大的困难。不过,好在最终我们都克服了,靠着坚持,最终完成了短片《安娜》。

 

 

 

\

坚持,成功的最好注脚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