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专访漫画绘本《阿布!阿布!!》作者:景绍宗(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3-26 15:44:25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这次专访的是漫画绘本《阿布!阿布!!》的作者:景绍宗。景绍宗,老北京人,自小就对老一辈人流传下来的新鲜玩意儿钟情有加。兴趣的积累,天马行空的想象,加上娴熟优雅的画技,一本本浓墨重彩又满页童真童趣的中式童话在其手中落地生根。说是童话,可这些故事完全贴近生活,就像随时会发生在我们身旁一样;说是生活,可这些故事中悄然溢出的想象力,却让人感受到目不暇接的视觉快感。坚守理想,善于变通,但永远只做自己最擅长的,这是景绍宗先生的创作信条,也是中国漫画人所应借鉴的品质。
 

\

景绍宗近照  

  景绍宗,央视动画导演,中影集团华龙学院讲师,绍宗动漫工作室导演,漫画家。

  主要作品如下:
  《我希望》(湖南卫视金鹰卡通出版);

  漫画《我希望》制作三十分钟动画片,任导演;

  CCTV少儿频道制作《暑期快乐大巴》动画广告;

  CCTV动画频道《马兰花》任片头总设计;

  制作沈从文动画电影《边城》预告片,任导演;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电影《天坑》任导演;

  日本动画《BLOOD》游戏版片头,作画监督;

  宣传片《眼镜》,任导演;

  少儿频道《童话屋》动画片头片尾导演;

  《筷子兄弟》动画片头导演;

  传统水彩美术漫画《阿布!阿布!!》获第四届2010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形象设计奖、第九届北京电影学院漫画节评委会特别奖、武进漫画节动漫设计奖。

  绘本《父亲》、《母亲》将于2011年5月出版。

\

新绘本《母亲》内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