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动画教程:西直门2022特效镜头流程解析(9)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FLY 发布时间:2011-03-27 20:39:41 网友评论 0


建模场景的测试渲染。
\

动画
  在这个镜头里动画部分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人群的流动,一个交通工具的穿梭飞行。

  实话实说,受技术方面的限制,这两个部分我处理都不是很好。最后出来的东西完全是钻了远景的空子,才没有出现太大的穿帮问题。

  关于群集动画,在火星时代出版的《Autodesk 3Dmax 2010 标准教程 II》以及《3ds Max高级特效火星课堂》两本书中对两种工作流程(一种是常规Crowd群组,一种Cat混搭Crowd的动画流程)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在这方面我并没有吃透并且遇到了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建议感兴趣的朋友直接找书研究一下。

  在制作群集动画时我遇到一个奇怪问题,群集解算出来总有问题,一种情况是代理物体前一帧在这个位置,下一帧会跳到一个很远的位置出现。另外一种情况代理物体前一帧还有,后一帧就完全消失了。我做了一些测试,发现09跟11版本的Max都有这个问题,2010 32位中文版本的3ds Max反而运行良好。由于3ds Max是现学的,所以我也不太好断定这是否是个Bug。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