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如何在设计中应用颜色搭配技巧(2)

来源: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3-28 09:27:19 网友评论 0

你是否曾经想过,要如何才能让你付出越少,收获更多?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一个系列卡片的设计,每一张卡片色调完全不一样,但却让人感觉是一个系列的设计,这种设计我们可以轻易完成,设计起来所花的时间和精力都不多。我们利用了一张矢量图片来产生不同视觉效果的设计,看一下我们是如何实现的。

从矢量格式图片开始:

矢量图片是利用绘制的程序产生而成,它与照片不一样,矢量格式的线条及形状是对象,而不是象素。

有两种图片格式:

\

栅格格式:

一般的照片是由栅格中的微小象素构成,其优点是它色泽丰富逼真,而且渐变丰富。而缺点则是图片修改起来非常麻烦。Raster一词来源于德语,意思就是栅格。

矢量格式:

矢量格式是利用定位点将直线及曲线连接起来,象Adobe Illustrator软件,就是处理矢量格式的软件。矢量格式的优点是对图片的修整非常轻松,而且你可以任意放大缩小都不会降低图片质量,而且存储的文件也非常小。“矢量”是一个数学术语,意思是空间中的一个点与其它对象的关系。

矢量格式非常容易调整:

矢量格式的特点使它非常容易进行移动元素、改变形状、填充颜色等操作。

\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