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 MAX室内灯光教程:光能传递流程攻略(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3-31 08:51:52 网友评论 0

3D MAX室内灯光教程:光能传递流程攻略

在室内效果图渲染表现中,我们可以采用的表现方法有很多。有使用灯光阵列的,有使用3dsmax自带的Radiosity光能传递渲染引擎的,有采用Lightscape渲染巨匠做为表现平台的,当然目前使用最多的是用VRay渲染器来做表现。而本节开始我们主要就来简单探讨一下如何用3dsmax内置的Radiosity光传引擎来做室内表现。由于篇幅的关系,与之相配套的材质表现部分在本教程中不多涉及,主要讲解的是光能传递的基本工作流程和表现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及常规解决方案。

为了讲解的方便,打开一个我准备好的基本场景,在这个场景中材质大体上已经设好,灯光已经打好,场景效果如图14-1所示。

3D MAX实例教程:光能传递流程攻略,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14-1 基本场景

按下工具栏上的快速渲染按钮,对场景进行默认的渲染。由于大家都知道默认的情况下max中的灯光发射出的光子是不具有光子反弹属性的,因此这个渲染的效果我们一般都称之为纯直接光照效果,如图14-2所示。

3D MAX实例教程:光能传递流程攻略,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14-2 直接光照效果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