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淘宝节日LOGO互动设计小探讨(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4-06 08:49:52 网友评论 0

淘宝节日LOGO互动设计小探讨

从去年六一儿童节的LOGO开始,我们就要求以后的每一个节日FLASH LOGO设计时除了具备创意故事外,还必须设计一个小的互动效果,当受众把鼠标移到LOGO上面时(Rollover),会有响应(Response)情节发生。

节日LOGO设计几乎每一个网站都在做,之前有太多非常成功和优秀的LOGO设计作品。作为后来者,我们一直努力希望在众多的节日LOGO设计中走出一条(哪怕说只有一点点)自己风格的道路,老实说,这一点都不容易。When you`re only No.2000+… you try harder…也许有朋友说,在这些地方搞那么多没用的东西,还不如把首页那条BANNER取消了,把网站功能做好一点更实用。是的,我同意。但问题是我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说LOGO的动画设计,在这个设计范围内,希望用户的体验能够好一点点,以减轻一下其它不足的罪过……

1.网络上节日LOGO的简单分类

淘宝节日LOGO互动设计小探讨

我们对网络上的节日LOGO进行了一下简单的分类,大概分为平面插图、FLASH(or Gif)动画两种类型,而FLASH动画里面像Yahoo Korea等的国外网站,动画更加有互动效果。平面插图的节日LOGO通常都画得相当精美,而Google Logo除了插图漂亮外,还有一个其它网站比较难模仿的特点:节日图案创意是和Google这六个字母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这除了画画漂亮外,还必须具有无限的想象力,当然,应用环境的高度简洁也是其显得突出的一个重要因素。

2.淘宝节日LOGO设计风格的定位

淘宝节日LOGO互动设计小探讨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