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微软bing的创意交互设计(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4-07 08:43:40 网友评论 0

下图是图片搜索页

picturess

在右上角bing可以调整搜索结果的显示方式,这是最小的图, 包括还有中型图,大型图和带有文字信息四种款式提供选择。

鼠标移上显示较大图和相关信息,有一个细微的交互,鼠标移上后大约有一秒左右的延时,才显示更多信息,这样不会造成无意移过也哗啦哗啦的显示,让人头晕

Bing 最有别于他的是:图片搜索不设翻页!

就像google 的阅读器,“不被打扰的操作才是最好的操作” 如果按照正常搜索的情况下,滚动鼠标,是可以基本显示本页如片,如果用拖动条,拖很快,大约不过3秒,基本显示本页图片。没错,goole 也很快,每页显示大约只有0.x秒,不过每次看完,要找“下一页”来点,其实也是破坏流畅的一个操作。

Bing只用滚动就可以无限看,是很爽。

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在大概什么位置看了一张图,我觉得好,但我还想看看下面的,如果是翻页的话,我只要记住在第几页即可找回,拖动的话我是不是还要来回拖拉才能找到前图?既然bing 有提供“这是第x -第x 张” 为什么不能提供一个快捷到达第几张的操作呢?

在搜索图片的另外一个情况,就是看到好的我直接点开放着,然后再去看其他的。而bing 是在原窗口打开的,然后把带有该图片的网页嵌在bing里面打开,虽然可以直接看到大图了,虽然左边还能接着看刚才的搜索结果,也有链接可以回刚才的结果页,但这个做法不太符合用户习惯,而且破坏了用户的视觉记忆。个人感觉还是打开新窗口的好,不喜欢我就直接关掉了,还用得着去找那个小小的“返回结果”么?

下图是图片详情页面。

picture5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