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专访游戏动作设计师刘相:游戏里刀光剑影背后的故事(6)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简单 发布时间:2011-04-08 12:03:17 网友评论 0



  关于个人的发展,我觉得首先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然后再制定目标,有长期的目标和规划,再在把这个目标分成几个短期的目标,它就是你的方向,有方向的努力才能少走弯路,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刚入行的新人给自己的定位一定要适合自己,定位太高你会发现遥不可及,定位太低又长进不大,自己是最应该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的,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其实最后会发现所做的一切就是一句话:不断的战胜自己。

\
反思一个行业的前行之路


  游戏应该是一个集体共同智慧的结晶,每个工种做的事情都要放到整个项目的高度去考虑,比如美术做出来的东西不是单看着好看就可以了,首先要符合项目风格,然后再努力让它把项目的理念表达到最好,就是说每个模型,每个动作,每个贴图都要为整个项目服务好,这需要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配合。这就需要一个有能力全面掌控所有部门的制作人,这个人的优秀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项目的好坏。

  

  中国游戏行业奇缺优秀的制作人,更缺少好的游戏制作人的领导,制作人是指全面掌握了从研发到运营整个体系知识的项目负责人,一个优秀的制作人应该具备优秀的时程安排能力。极佳的组织技巧。杰出的领导力与建立共识的能力。 从头至尾指挥项目的开发,使其能够在期限内完成的能力。

 

  另外一方面投资方的浮躁以及急功近利的捞钱理念,使得游戏制作周期短,质量下降,中国游戏需要百年企业。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