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什么设计才是最容易被用户接受(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4-09 13:58:31 网友评论 0

什么设计才是最容易被用户接受

在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设计形式也是百花齐放,什么设计才是最容易被用户接受,并且能很好的给用户带来他们需要的信息,这是值得我们探讨的。

什么设计才是最容易被用户接受?,PS教程,思缘教程网

信息设计的定义

信息设计顾名思义就是用于信息交流的设计,如果我们把“信息”这个词语拿出来单独来解释的话,首先“信息”这个词语由来已久,它是人类文明赖以发展的基础,可以说人类所有的知识和故事都是信息,通过信息的传递,人类的文明才得以进步和向前发展。现在人们接收的信息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规律来认识和利用信息,从广义上说信息具有:可量度、可识别、可转换、可储存、可处理、可传递、可再生、可压缩、可利用和可分享等基本作用。但是如果说他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他的可分享性,也就是信息的传播功能,如果信息不能传播,那么他就失去了意义。自人类进去文明时代以来信息的传播方式就有三种途径,通过语言、文字和图像(绘画)等为手段进行一代有一代的传播。语言用声音来传递信息,文字用书写符号来传递信息,绘画用图像来传递信息。声音、符号、图像就成为人类传播信息的主要形式。人类只有通过这种表达才能够互相沟通和理解。因此我们可以说,声音、符号和图像是人类所特有的三种信息形式。在现在我们知道的信息设计更多是从一些设计师的作品和观点中总结出来的一些观点,这其中最普及的一个观点就是通过对信息的处理和归纳帮助受众更好的理解和应用信息。在进行信息设计的时候是以解决问题为前提的。

信息设计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影响

世界上最早的已经拥有超过30000年历史的肖维岩洞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洞穴壁画群,而在中国古遗址上发现的距今已有8000多年的历史刻划符号都是最早的视觉传达案例。

什么设计才是最容易被用户接受?,PS教程,思缘教程网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