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构图技巧初学者必读之对称和平衡(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4-09 14:00:22 网友评论 0

●当两个事物量感达到平衡时,形象上可以有所差别。例如下图汽车广告中,位于汽车左右的字母,虽然形象上不同,但却给人同样的重量感觉。这样处理的画面,不仅具有了变化性同时又使保持了平衡性。

构图技巧初学者必读之对称和平衡,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6

注意:这里说的差别是在保持力的平衡的前提下的差别,是有一定限度的。

●当两个事物量感不同时,可以调节力的重心使之达到平衡。例如下图广告作品中,浅灰色较纯黄色会给人量轻的感觉,所以画面在处理时,使灰色的面积大于黄色的面积,从而使画面取得了平衡。

构图技巧初学者必读之对称和平衡,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7

注意: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可以通过调节大小、色彩、位置使画面达到平衡。

2. 对称和平衡的基本形式

对称和平衡可以造成人们视觉上的满足,所以在生活和设计中应用是十分广泛的。对于对称和平衡的学习我们可以从对称和平衡的基本形式入手,下面我们将对称和平衡的基本的形式概括为以下四种:

●反射

反射是相同形象在左右或上下位置的对应排列,这是对称和平衡最基本的表现形式。

构图技巧初学者必读之对称和平衡,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图08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