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刀见笑》导演乌尔善:用争议锻造电影江湖 (1)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4-12 14:13:52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这次专访的是《刀见笑》的导演乌尔善,看他用争议锻造电影江湖。从小热衷于《故事会》的广告导演乌尔善,将民间传奇故事《菜刀传奇》加以大刀阔斧的改造,拍出他的电影处女作《刀见笑》。和其他新人导演的遭遇截然不同,《刀见笑》在国内审查全片无删减,却在国外审查的时候遭到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乌龙事件。不过这影响不了乌尔善追求“大电影”的志向和决心,在他看来,电影的生存之道在于超乎其然的视觉奇观效果,任何电影的故事性和对人性的思考,都应该在这个奇观的基础上加以呈现。一部成功的商业片唯有以视觉为“核”,才能够异军突起,拥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竞争力。

个人简介

 


\

《刀见笑》导演 乌尔善

  乌尔善,1972年生人,蒙古族。自由艺术家,知名广告导演,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首位国内新人电影导演,其电影处女作《刀见笑》一经上映就引发了国内外观众和影评人的强烈反响。并因此被监制陈国富先生看中,“钦点”其为华谊新片《画皮2》的导演。

一脉相承:谈拍广告和拍电影

 

 

大海和鱼缸:拍广告和拍电影大有不同

  对我而言,从拍广告过渡到拍电影并没有什么特别波澜的过程,无非就是广告短点,电影长点。拍电影准备时间和拍摄时间长点,工作量比拍广告大点而已。

  因为广告本身时间短,概念也简单,它不像电影需要处理这么长时间,这两者就像大海和鱼缸似的,本身容量就不一样。广告基本上是命题作文,导演拿到广告脚本之后,需要考虑如何将脚本转变成广告影片,用以传递这些概念,并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广告业更多的还是服务,是用导演的视听语言去服务广告主。而电影就不太一样了,电影有导演自己要表达的主题,或者想讲的故事,需要导演自己对这个电影的风格加以主动控制,所以电影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纯粹的服务了。

\

《刀见笑》剧照 寐娘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