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刀见笑》导演乌尔善:用争议锻造电影江湖 (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4-12 14:13:52 网友评论 0



\

做广告导演的益处 审美时尚且风格多样

  广告生涯对我拍电影的影响可能更多地是在审美上。使我除了关注电影视听语言的流畅和观赏性之外,在审美方面可能会更时尚一些。一方面,广告导演基本上什么片子都得看,从外国广告到商业电影,他所吸取的资讯要多得多;另一方面,广告导演需要不断拍广告,无形中积累了相当多的技巧。比如我拍了十年广告,几百条广告下来,要处理不同的题材,和很多不同的风格。本身不会以某一种风格作为自己的标志,对各种炫酷的视听语言非常熟练。所以有这样阅历的人,对电影语言的研究和掌握可能手法就会多一些。我不是只会拍长镜头,或固定的镜头,拍广告时我可能会用到很多不同的拍摄技巧,有时候要拍一组固定镜头,有时要跳剪,有时用DV拍,有时用胶片拍,广告导演就要各种手法都得熟练,各种电影语法都要掌握。广告导演首先得是一个风格专家,只有一种风格就没人会找你拍广告了。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