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刀见笑》导演乌尔善:用争议锻造电影江湖 (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4-12 14:13:52 网友评论 0



电影画面炫酷与否取决于要传递的感觉

  其实,很多好莱坞的大牌商业片导演都是从广告界过来的,他们都把广告中最时尚、最新的技巧带到了商业电影中。但我们现在的中国观众多数还是看着电视剧和戏曲长大的,一旦视觉上多了一点东西,可能就不大能接受,就觉得好像广告和电影之间的距离特别远。我并不觉得它们有多远,无非都是用语言来讲故事,只不过看你习惯于哪一种节奏,希望带给大家多还是少的信息量。

  另外,电影的画面到底是要拍得花哨还是朴素,取决于导演要传递哪一种感觉,这好比你是一个女孩,去参加聚会就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菜市场买菜就可以穿得朴素一些。这个要看导演的目的是什么,题材、故事,还有导演要展现自己哪些方面的能力,这些都挺重要的,并非某个单一的角度可以决定的。


\

\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