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刀见笑》导演乌尔善:用争议锻造电影江湖 (7)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wing 发布时间:2011-04-12 14:13:52 网友评论 0



\

《刀见笑》剧照 侠客

《刀见笑》取角特殊:联合国式的多方合作

  《刀见笑》的主创团队几乎构成了一个小联合国,主创都是从我拍广告时就很熟的班底了。美术指导是中国人,毕业后一直跟我一起拍广告,之前做过两部电影,陆川的《南京!南京!》和宁浩的《无人区》。剪辑是朝鲜族人,在日本学的剪辑,之前一直在给我做助手,是个很好的剪辑师,无论是艺术感还是音乐感都非常好。

  摄影师是波兰人,我很喜欢他的作品,就邀请他跟我一起拍广告,经历过一段很友好的磨合期之后,我邀请他来帮我拍这个古装电影。我觉得他的眼光会跟中国的摄影师有所不同,因为中国摄影师可能太熟悉这个东西了,反而没有新的感受。但是波兰摄影师一是他没有看过或拍过中国的古装片,他的眼光很可能会为影片带来一种新的感觉;另外,他自己的光影、审美我特别喜欢,特别有造型的那种感觉,这方面中国摄影师并不多,中国摄影师整体都比较偏平面造型的感觉,而我比较喜欢立体感的东西。


\

《刀见笑》剧照 寐娘

  所以,这样拍出来的《刀见笑》绝对有跟以往中国电影所不一样的东西,如果大家都拍一样的东西,那就完蛋了。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