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美媒:中国动画制作者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4-22 15:35:17 网友评论 0

       美国《纽约时报》11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动画制作者寻求扮演全球性角色 从表面上看,2008年的吸血鬼题材电影《暮光之城》和旨在向儿童传授金融知识的沃伦·巴菲特卡通系列毫无联系,但是一家中国的动画和特效制作公司——星星数码却将这两者联系在一起。
       星星数码参与了《暮光之城》的后期制作,电影中出现打斗场景时天空所呈现的怪异色彩就是出自这家中国公司之手,同时,这家公司还参与了《换子疑云》和《热带惊雷》的特效制作。星星数码只是中国数十家动画和特效制作公司之一,这些公司往往低价受雇于西方的电影制片人。
        不过,许多中国动画制作公司不希望仅仅作为电影产业的外包供应商,他们正在通过创作原创内容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同时,中国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向这些公司提供政策支持,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去年就曾经出台政策,不仅对电影、电视和动画节目实行税收优惠政策,还提供资金支持。
        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电影产业得到了发展,影视制作公司也由2002年的120家增至2009年的1万多家,但是中国在如何迎合国际观众方面仍显得经验不足,中国国内的一些动画影片仍存在质量低的问题。一些动画制作公司负责人表示,“与西方的世界级动画制作公司仍有非常大的差距”,“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不过,许多公司已经开设了相关的动画制作培训学校,准备打造自己的顶级动画制作人才。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