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CG插画新锐李悠:当商业插画遇上武侠情结(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DarkMvs 发布时间:2011-04-25 16:06:51 网友评论 0

风格:追求整个画面的统一

 

  我名字中有个“悠”字,再加上我有武侠情结,画的画内容几乎都是古代的,所以江湖人称我为“悠闲大侠”。小时候我们那电视台老放武打片,可能就这样耳熏目染让我对武侠情有独钟,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导演拍武侠片,所以我画画也喜欢中国风。我觉得中国风不是说非要堆积一堆中国元素的东西就才是中国风,即便绘画题材不同,只要味道出来了,也可以算是中国风,这个味道就是意境,我画画的时候一般都比较注意虚实,其实只要处理好虚实,画面的意境也就很容易表现了。


\

 

八仙系列:何仙姑

 

  但总画古代的也会有点审美疲劳,最近在尝试精灵题材和儿童题材的。在我创作过的作品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最近的一张作品,也就是那张“精灵”,它算我创作风格的一张转折作品。当时创作的时候本来是想画一个女鬼的,后来在画脸的时候不自觉就朝精灵发展了。当时我不想一画就是那种尖耳朵精灵,想画个新的,因为平时就喜欢画些乱乱的东西,在处理树枝的走向上我还比较擅长,于是就改成了树精灵,整张画几乎都没颜色,最后就画了个红蝴蝶增加亮点。可能因为是精灵题材,这张画在Deviantart上倒是挺受欢迎,挺多外国人喜欢。


\

 

精灵

  我的画基本算是唯美风,不过不是只追求美型,而是追求整个画面的统一唯美。我的作品更倾向于向人表达一种和谐舒适的感觉,这个是我的优点也是缺点,整体画面风格太统一,亮点的地方就少了。现在我也在逐渐尝试一些别的表达方式,不过还是以美为前提的。

  自由创作时没什么限制,只要自己觉得好那就是好了,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感觉去画,我不太喜欢抠细节,总是大效果,而商业插画的特点是细致,所以对我来说创作商业插画很有挑战度。我画商业时的风格跟平时的风格不大一样,现在我也正在寻找融合,让自己的风格跟商业可以很好的结合。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