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CG插画新锐李悠:当商业插画遇上武侠情结(4)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DarkMvs 发布时间:2011-04-25 16:06:51 网友评论 0



\

八仙系列:蓝采和

创作:前期准备最重要

  我创作时一般都先在纸上乱画,真的是乱画,自己都不知道画的什么,然后觉得刚刚那几笔有点感觉就往那构思。灵感不好说,其实画画不一定就老看画画方面的东西,电影、音乐、设计什么都看看,不要老闷在屋里,多出去转转,想到什么就画下来当做资料,以后创作的时候这些都是你的灵感。


\

 

八仙系列:张果老

 

  我觉得前期准备最重要,在这上面费的功夫比较多。有一个好的创意,后面画的时候就会事半功倍,如果内容没什么创意,最后只能在画面效果上加强。我画画一开始都很粗,大概的型一画,大感觉一出,就开始上色,所以在后期修型调整上花的时间也较长。其实我上色习惯改变了很多,以前喜欢用明亮的颜色,而现在多用补色,淡墨加罩染。这样有一个好处,颜色纯度不高画面比较好统一,如果怕画脏的话最好用同一色系的,这样就和谐了。

  作品画面感的强弱和长期的传统绘画训练是有关系的,以前手绘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大感觉的绘画,平时也尽量多画一些只是大感觉的涂鸦。还有看电影时也不是看它的情节,而是学习它的光影感觉,很多电影的画面气氛很好,我很喜欢《东邪西毒》、《白发魔女传》,把这些早期武侠片里的摄影构图借鉴到绘画里,对提升画面感很有帮助。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