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新锐室内表现师 沈盛伟:踽踽独行在表现的路上(2)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雪雨轩 发布时间:2011-04-25 16:19:28 网友评论 0



作图要在摸索中找方法


  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一般在材质贴图部分都会用现成的,其实这是一个比较方便的方法,尤其是在做商业图的时候,除了一些比较重要的材质我会按步骤调,一般情况下我也会用现成的贴图,为求个速度,毕竟商业图对时间的要求是很紧的。VRay的材质其实也是可复制的,掌握了其中几个就能做商业图,这也是效果图为什么会泛滥的原因之一。但是在自己的练习的时候,一般每一个材质我都会手动去调,去了解它们的属性和特点,而贴图大家平时要注意积累,这样到了要用的时候就不怕找不到合适的。


\
  打灯是作图过程中比较重要的部分,在光源的选择上,一般的商业图我都是用VRay片光+加筒灯,最近也看到有人用3ds Max默认渲染,灯光用的是泛光灯+目标平行光+目标聚光灯,但是出来效果也非常好。在VRay没被广泛应用之前,作图其实更多的是考验作者的基本功,由此可见没有绝对的搭配。 
\
  渲染也是表现中比较重要的部分,通常为了赶时间,作者都会将参数调低,但是最近发现大家都喜欢高参数出图,有时候会出到3200像素。公司电脑多的话建议网格渲染,盲目降低或升高参数其实是没必要的,业主也会进行比较,他们的鉴赏能力其实一点不差,只是我们更懂得如何创造美。在作图过程中,主要还是要和设计师多一些沟通,沟通可以避免重复的改图,设计的风格和效果图的一些搭配饰品需要一致。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