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访新锐室内表现师 沈盛伟:踽踽独行在表现的路上(3)

来源:火星时代 作者:雪雨轩 发布时间:2011-04-25 16:19:28 网友评论 0




设计离不开表现却高于表现


  对于一张效果图来说,其实好的设计很重要。我曾经也做过很多自己不喜欢的图,如今效果图越来越趋向于傻瓜化,但毕竟不是有了笔就能成为达芬奇,一些东西还是需要积累的,国人很浮躁,对自己的职业缺乏敬业。有同行曾说过效果图做出来就是忽悠业主的,但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对,效果与设计本来就是分不开的,设计离不开表现,表现同样的附着在设计上面,不过设计是高于表现的,这个毫无疑问。

\

  目前国内的室内设计水平还是参差不齐,行业鱼目混珠,抄袭成风,回扣成了设计师的主要工资来源,这样的设计也许短期内会好,损害的却是业主的利益。我个人比较喜欢无印良品设计的东西,我觉得它们的设计无论是中式欧式,到了最后一定都以返璞归真为收笔,这是我很欣赏的风格和态度。


对未来的期待与对同行的建议


  效果图自学其实也是可以的,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基础不扎实,遇到问题也很容易绕圈子。对于自己的作品,在很大程度上还有待于提高,接下来我也想尝试用3D的方式去临摹一些静物色彩,更多地锻炼自己对色彩和设计的感觉。


\
  大概在明年初的时候,我打算在本地创立一个自己的工作室,个人比较喜欢像AFEEL3D那样,一群人为了兴趣而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理想而作图。或者我会换一个环境,对未来总是充满很多的不确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欢并且能够为之奋斗一生的工作毫无疑问说人生最大的幸运,初学者我建议大家可以临摹别人的作品,教程也很重要,初学阶段很容易走马观花,一目十行地看,个人建议可以认真的看一个系列的教程,直至读懂。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