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s Max室内渲染教程:室内灯光渲染器技巧(1)

来源:数码资源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4-27 09:12:46 网友评论 0

3ds Max室内渲染教程:室内灯光渲染器技巧
\

 

这篇是以前的室内灯光教程,因为内容讲解的非常好,容易让人理解,所以再重新学习一下,希望这套教程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下面教程开始

想一想这个场景最后渲染出来应该是怎样的感觉,仔细的分析一下光的来源,并确定它的基本属性,比如强度,色彩等等!如果你做不到也没关系,也可以先翻翻书,找一下感觉!这样你做的时候才有数,有目的!也可以检查最后效果是不是你当初想要的,不是,问题又在哪?

好了,废话就不说了,进入正题!

我先布了天光!在此,我依然把天光概括为窗户做面光源,这一步很灵活,你可以根据你的机器配置和制作周期来定!我阵列了105个泛光灯!你也可以减少这个数量,你可以用十几个灯来做简单模拟。

但请记住!灯越多就意味着光影越细腻和准确,当然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内存和时间!而且你还可以让上面的灯色彩偏冷,下面的灯暖一些!记得把玻璃的阴影取消掉,因为我几乎都是使用的阴影贴图,它无法计算物体的透明信息!它的好处是计算很快,当然它要求更多内存。

请看我的灯光参数(注意,我使用的单位是cm)。(图01)

\
图01

搜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