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3dmax动画教程:障眼法伪放大镜(1)

来源:数码资源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1-05-16 10:03:33 网友评论 0

3dmax动画教程:障眼法伪放大镜
事实上这是 3DS MAX 的一个障眼法,如果你没能一眼看出其中的破绽,那是非常正常的--尽管动画中的镜片是假的,但它看上去的确是真实的。
 \

 

    文章假定你已经具备 3DS MAX 的一些基本知识,如果你恰好没有--希望你保留本文,相信你以后有机会用到它。

首先要创建的是放大镜本身:

·重新启动 3DS MAX ,或者选择 File - Reset 命令重置场景。
·使用 Create - Shapes - Donut ,在 Top 视图中创建一个 Donut ,这里是我使用的几个参数:
Steps: 12
Radius 1: 148
Radius 2: 162

·打开 Modify 面板,点击 "More" 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Bevel 项为 Donut 加入一个 Bevel 编辑修改器 (Bevel Modifier),修改这样几个参数:
Level 1
Height: 2,0
Offset: 2,0
Level 2
Height: 45,0
Offset: 0,0
Level 2
Height: 2,0
Offset: -2,0

·创建一个 Sphere :
Radius: 150,0
Segments: 32
Hemisphere: 0,5

·使用 (Align) 工具将球体与先前创建的 Donut 对齐。
·切换到 Front 视图,按下主工具栏中的 (Scale) 缩放工具,右击缩放工具以打开 Transformation 窗口, 在 "Absolute: Z" 栏中填入 10 % 。
·点击 Moidfy - UVW-Map ,为球体应用一个 UVW-Map 修改器,将 Mapping 项改为  Planar。
·按下 Sub-Object 钮,使用 Rotate 工具旋转子物体 Gizmo --应该让贴图的上边向上指向。--球体 Sphere 将成为放大镜的镜片。
·在 Top 视图中创建这样一条 Spline ,应用一个 EditSpline 修改器后,适当地调整曲线,仔细地完成这一步骤--因为些时的曲线稍后将变成放大镜的手柄。 
 \

搜索栏目